close

武陵農場露營驚魂記

日期:8/17-8/18

天氣:早上放晴,下午有飄雨,晚上滴滴答答下雨

參加人數:41

空中帳篷:1800

武陵門票:710(五人)

伙食費:難以估算(應該還好大約2000)

沿路花費:難以估算,越花越多錢。

1.jpg

露營是一種很花體力的遊戲,從頭到尾都要自己一手包辦。

露營是一種炫富的行為,等到晚餐就是比看誰家的菜色最豐富。

為了趕上露營風Lulu居然也花了一筆錢買了炊事帳,還好有這頂炊事帳幸福多了。

明日的武陵露營趣,前一天晚上匆匆的就先回礁溪住一晚,方便一大早就可以直接從礁溪出發了﹗

5點半的礁溪太陽剛剛出來了,我騎著腳踏車在鄉下晃晃好像有點頭殼秀逗了。

620準備出發第一站就是要去吃宜蘭的正好鮮肉小籠包。

2.jpg

645分就到了店家還在準備,問一下什麼時候開始﹖

老闆:730開始,你們有幾位﹖

lulu5位。

老闆:那你們是第1號,7點半記得早一點回來等位子。

lulu:好。

終於知道老闆為什麼說早一點來等位子,因為715回來就好多人在排隊了而且都已經佔好位子了。

小籠包很好吃,裡面有大量的三星蔥吃起來脆脆的香香的,內含飽飽湯汁。

3.jpg

直接開往武陵農場了,進來農場時間大約是1010分,離11點紮營還有一點時間,就先到道入口處花海區拍拍照走走。

4.jpg

5.jpg

6.jpg

7.jpg

1100往露營區開上去,準備到露營區服務處登記順便結尾款。

剛好前一組房客還未整理好,順便跟們聊聊天也順便先煮我們的午餐,這群同學是中央大學研究生,為了要爬合歡山搞到半夜12點才吃晚餐,隔天爬不起來,他們還特地交代我們猴子很多要小心食物,晚上鞋子放外面沒關係但是就是不要用塑膠袋包起來,猴子會以為是食物拿走了!東西一定要收好。這些大學生真的很有禮貌,只是他們居然叫我....阿姨﹖

我看起來有那麼老嗎﹖有嗎﹖

8.jpg

9.jpg

炊事帳老公跟小孩搭好了,我也準備整理整理糧食煮中餐了。

不管如何一定要拍照打卡一下。

10.jpg

野煮第一餐【午餐】南瓜米粉、蛋花湯、芒果、紅龍果。

我說這個炊事帳看起來就是很有feel,在這樣環境下煮飯心情才會愉悅,煮得不好吃都變成好吃。但是今天炒米粉真的很不好吃,我買的是虎牌的為什麼吃起來粉粉的﹖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武陵農場水蜜桃真的是香甜好吃有夠貴,我ㄤ歐勒尬彈舌頭。

15.jpg

16.jpg

租空中帳篷的方便就是不用再搭一個睡帳,而且發現離衛浴跟洗手台都很近,旁邊還有一個插座,接個照明設備都很方便。

17.jpg

18.jpg

19.jpg

麻煩的是猴子跟蒼蠅很多,猴子根本是地痞流氓搶了就跑。對面帳受到猴軍攻擊,香蕉被搶了,很多目擊者但都束手無措突然.....

20.jpg

21.jpg

突然..隔壁帳的高喊…你們家的帳篷……猴子跑進去了,立馬衝過來,一切來不及了,我們麵包被搶走了,可惡!

22.jpg

我ㄤ在跟猴子較量,ㄤ說猴子還挑釁我們,麵包被它們搶去吃,吃完了塑膠袋還丟回來示威,真是好大的猴膽。

23.jpg

露營是一種很花體力的遊戲,從頭到尾都要自己一手包辦。現在要要準備晚餐了。

露營是一種炫富的行為,等到晚餐就是比看誰家的菜色最豐富,來看看今天晚上我家的菜色。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野煮第二餐【晚餐】

烤紐澳良雞腿排、花枝、甜不辣、雪花牛肉片。

彩椒炒花枝、劉家麻油雞、日式和風生菜水果沙拉、紅龍果、午餐的米粉、果汁&梅酒。

賣麥﹗準備得非常〞青超〝。

28.jpg

29.jpg

今晚下雨了,還好有炊事帳可以擋雨,這裡太安靜了小孩都在空中帳篷裡玩手機,好像我也不知道要做甚麼事情乾脆剩菜剩酒夜間拍攝這樣感覺很有feel

30.jpg

翌日

530起床上個廁所,一回頭不妙﹗猴軍襲擊了,在我們的空中帳篷跳來跳去爬來爬去,很可惜當時我開錄影沒拍到潑猴的面貌。

趕走了那群潑猴準備到登山口走走拍拍照,可惜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這種照片沒人喜歡看所以就帶過了,反而武陵路還真的很漂亮。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接這又回營地煮早餐了。

35.jpg

 

36.jpg

野煮第三餐【早餐】

南瓜稀飯、麵筋、菜心、芋頭粿、將剩下的芹菜、洋蔥、蔥煎蛋、還有遇到小蘭也在露營區贊助的戚風蛋糕。

小蘭是醫院的同事,能在武陵農場相遇就是有緣,剛好我們的麵包被猴子搶去吃了,所以今早的早餐就只能寒酸吃這樣了。

37.jpg

38.jpg

9點多過後就準備要收帳篷了,炊事帳還算好拆好組合的。

登登....恢復原貌就是這樣子。

39.jpg

40.jpg

空中帳蓬解惑篇

空中帳篷就是已經搭好的帳篷,很堅固上下兩層,但我只租上層使用,今晚下層沒出租,下層會比較潮濕,可以參考看看內裝潢。內部裝潢有睡墊就是衛生的問題,像我有準備大大的野餐墊就舖上去睡,這個空間真的讓我們塞的41小一睡就是到天亮。

41.jpg

超大整理箱

是滴﹗超大整理箱不管是鍋、碗、瓢、盆或是大大小小的東西通通可以都放進去整理箱很方便,這個整理箱到晚上洗澡時還可以拿來泡澡,等到拔營帳時濕帳又可以放進去裡面不會用髒車子,好用度100分。

42.jpg

這個後車箱就是我們2天一夜5人份的家當,塞滿滿的,連毛毯都可以塞進去,前天出門時車子才開出巷口兒子就喊﹗我枕頭忘記帶了...。對的,我們是連枕頭都帶很誇張吧!

43.jpg

10點多到武陵茶園走走散散步,武陵的天空真的很美很陽光。可惜我們今天就要回台北了,後悔沒有多留一夜。

 

45.jpg

離開了武陵一路往宜蘭開去1240分的驚魂記,就差15秒,嚴格來說是10秒。就在我們眼前山崩了....。整片山坡崩下來瞬間白煙飛起。真的有被嚇到就差10秒中全車土葬,差一點就晚七天回家了。這下就只困在這裡了,土堆、石頭、樹木都直直滑落,就算是工程車也不敢靠過清理只能等不掉落才能清理,這一等就是2點半才快速通過。我心裡總覺得冥冥中有人在幫助我們逃過這一劫,我想說聲謝謝祢﹗

46.jpg

48.jpg

說好的午餐要去吃三星朴肉,搞到3點半好像大家肚子都很餓,點好多都吃光光。

49.jpg

接下來就直接回家了,人平安就好,一路塞塞停停到林口已經是晚上7點了,天災跟露營沒有直接的關係,並不會因為這次遇上山崩就嚇到不敢出門,露營是一種損體力搞花樣的遊戲,如果可以三天二夜比較有趣。

50.jpg

番外篇:

上次跟弟弟及弟媳聊天,弟媳告訴我她爬山會帶一些小餅乾&乾糧敬拜山神及樹神,不會說沒關係就用誠心或是俏皮口吻告訴守護靈,誠意最重要。我真的也有準備過中午會拿到涼亭用手拜拜,感謝山神與樹神謝謝祢將武陵照顧這麼美麗讓我們台北人可以來享受,今天我從平地帶上來的小餅乾及罐頭請祢享用,謝謝祢﹗請慢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子 露營 野煮 山崩
    全站熱搜

    lulu61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