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山 想念海
想念 夜月 微醺美
勾勾手 倚窗前
沿山線 靠海行
轉入 平凡的山裡

看見寧靜

1.jpg

寧靜

顯出這裡的日常食味
入冬 轉寒

不過如何這一般
愜意 自在

2.jpg

 起風 在這冬季

寂寞的真柄部落

火車不曾到過

產業道路安靜寂寥

金剛山孤獨守候

那燈火欄珊處

夜月 靜靜在此等候

3.jpg

何其有幸

能在這樣的夜初相遇

小屋內的溫暖

陌生人的問候

不談八卦

品嚐食事

說說你從哪裡來

聽聽夢想多偉大

 

4.jpg

瞧瞧小邱主廚的Table

想想今天的Order Menu

若能小酌 有何不可

But 等等要開車

這樣就不可

扶桑花開心點點頭

5.jpg

 

6.jpg

清酒醃南瓜

以清酒佐料醃漬入味後

仍保留南瓜的清脆甜度

還有一股淡淡的果香

綠葉是最佳的配角

不奪人風采

展現出大氣

 

7.jpg

 生火腿沙拉

鹽漬 脫水 風乾

催化關山豬肉本身的鮮甜味

顛覆了我對傳統加味豬肉觀感

滑潤不膩的口感

小邱口中說著

撒上Pink pepper

將豬肉水分去掉10

我聽得霧煞煞

8.jpg

海味蒸

模仿不來的海味蒸

滑潤順口

如果說它是到二名

那第一名肯定是從缺

不藏私的小邱

大方地告訴我秘密配方

Lulu我覺得太搞剛

我想再也找不到這麼美味的海味蒸

9.jpg

取至真柄部落梯田米

用當地的食材

煮出在地的食味

金剛山下雨水

真柄米真甘甜

10.jpg

 醬製旗魚腹

驕傲的小邱說著今天旗魚腹是如何肥美來著

新鮮旗魚腹醃漬過後

口感真的是清爽

不違和

但小邱說醃甚麼東西

Lulu我全都忘

11.jpg

 鳳梨浸炸排骨

少了豬味的  關山豬

用鳳梨浸泡後

熟成軟化

炸後再以焦糖微烤

白話一句 骨肉分離


 

12.jpg

 醬菜-小芥菜

醃製的小菜一碟

Lulu只能用帶過

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說

13.jpg

 

內臟炙

當日溫體放山雞

部位選用肝與心

玫瑰鹽 熟炙三分

絕不是薑絲下水湯可擬比

焦香的外衣

有一股迷人的香氣
 

14.jpg

生漬白啼

長濱沿岸一帶

是今日最高級的料理

清酒 特調鹵水

浸漬一夜

奇妙的夜 微妙的感覺

15.jpg

透抽奶油清酒燒

透抽的外衣裹上一層奶油

香橙與白蘭地的相遇

魚子醬顯現出高貴地位

焦糖烘考紅蕃茄

為結尾提了這一味

16.jpg

 

17.jpg

 旗魚桂圓味噌湯

在長濱靠海邊的旗魚

赤味噌 運用桂圓提味

桂圓的柴香

翻滾在溫暖的湯裡

Lulu狐疑的眼神

瞪了小邱一眼

小邱接著

姐姐妳喝喝看唄

  這是一碗沒有味精的滋味

18.jpg

 奶油焦糖芭蕉

來自海線沿岸自栽種

微酸 帶甜

沾起邊側奶昔混合黑櫻桃末

開心果心碎了

因為它品嘗不到自己的酸甜滋味

在口中 兩者並融的後韻

這就是幸福的感覺 

19.jpg

愛撒嬌的小貓-妹妹

乖乖的模樣惹人愛憐

為什麼跟我家阿皮貓

氣質差上十萬八千里

算了吧

20.jpg

取一瓢夜月的美

若能

調入一壺清酒內

暢飲後的 微醺美

是一種 無罪

妳若能懂 就能了解

長濱 夜月

21.jpg

小邱弟有說過

下次我們來要幫我換菜色

我希望能記得這份承諾

 

22.jpg

 

長濱 夜月

Google map會告訴你

只要有心

就會找到 月屋  那盞明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菜單料理
    全站熱搜

    lulu61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