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48天,算算日子也已經沒太大的意義,只會被時間追老了,不如看看風景照比較實在。

1.jpg

我知道時間一拖久我會越來越鬱卒連照顧我的人脾氣也爆躁,我也不願這樣我真的不願看到一個小孩對的病人又摔又打而我只能哭任他推倒我完全沒有反抗的能力。

誰沒有起床氣﹖這就是我的命一切都要認命,我可以跌坐在門檻腳去弄到黑青,黑青不會痛是心比較痛而已,誰會想到這一夜之間醒來我甚麼都不會。我也曾跟醫師說我很鬱卒脾氣變不好,我知道自己不該發脾氣可是就是凍咩條的發脾氣,醫師大概是童子軍派來的日行一善,醫師說:時間一久當然會很鬱卒啊﹗你的努力已經是前段班了再努力一下會有很大的收穫,你要想想看沒事幹嘛要把小腦部分摘除﹖當初也是要救命才拿掉妳一些小腦而且妳也活下來了不是嗎﹖小腦拿多拿寡是會影響復原的時間慢慢來腦部的恢復本來就是要給時間的,時間可證明一切。眼睛是大腦管的慢慢會對到焦,腦部蟬叫聲會慢慢改善其它肢體的就靠自己復健動一動, 我自已知道以前怎麼動現在就是要那麼動,我也知道黃金期是前6個月,可是當時的我吐得不得了暈到想要車奔斗,漸漸的我開始懷疑人生。後來想想比我可憐了大有人在我算甚麼﹖珠姐一路辛苦的很還不是一路走過來了,我真很由衷佩服珠姐。

2.jpg

花一年的時間,我從走路一跛一跛左腳跟不上右腳有時會腳軟有時還會爆衝。以前常聽阿吉仔唱歌很哀怨現在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他會那麼哀怨,常常看到他坐在椅條上唱著:我比別人咖認真,我比別人咖打奔,為什咪 為什咪比別人咖歹命......這時頭還不時一抖一抖。我一年前就是這樣走路的怨天怨地也沒三蝦小路用。一年過了走路漸漸跟上來了,至於跑現在還不行因為還在晃。

3.jpg

開始嘗試吃安麗高蛋白,起初真的吃不下為了要活命我還是得吞。高蛋白是怎樣的感覺呢﹖就是高級的沒有臭酸掉豬吃的噴,這樣形容也許就懂了。久了就習慣高級的沒有臭酸掉豬吃的噴,我還不是一口飲盡。

4.jpg

日常的生活

陳皮妹想麻麻一心只想出去,我只是要告訴皮妹:有些事已經不可逆了就像我一樣。待在家不是很好嗎﹖有拔拔、麻麻、葛葛會照顧妳,出去就只能當隻流浪貓任貓欺負任人欺負還會得皮膚病,生妳的拔拔麻麻也不會來找妳了,兄弟姊妹更不用說他們不會來找妳回去,留在我家至少衣食無缺妳有時還不是睡大位而且是爽睡。想想皮妹真是可憐跟我一樣可憐,還好溫ㄤ說會照顧我。皮妹妳懂得甚麼是創傷性壓力症後群嗎﹖算了﹗跟一隻貓說她聽不懂的人話,花了一年我還不是自己爬出來了沒有人幫我,遇到那麼大的重大傷害誰逃得過PTSD。

5.jpg

我可以不要工作沒關係,但我沒辦法廚房的事情都不做,不是我不做是沒辦法做。我也想煮飯給我ㄤ跟小孩吃,我曾想過即興來彈一首歌娛樂大家那就來一首﹏徐佳瑩的身騎白馬.

6.jpg

7.jpg

8.jpg

我當初也會烤月餅、做麵包、做瑪德蓮、還會做蘿蔔絲餅.....我還來不及學會防腐劑是怎麼做,現在都不會了只能看jpg的份。模具只能放到整理箱封存起來。蘿蔔是冬天的產物蘿蔔絲餅就要冬天吃就像菜頭貴一樣冬天吃蘿蔔才會有味道。

9.jpg

10.jpg

而我也想穿回我的低跟鞋再來是高跟鞋,我知道這些夢想很難但我真的想要當回自己。

11.jpg

平常我還是會回到公園走路,只要不下雨。有一段時間我開始走石階練習,後來發現太空漫步好像也可以訓練平衡的我也就爬上去了,剛開始真的不會用,壞腳居然盪很用力好腳就愣住了不知怎麼盪這個真的很難揶﹗醫師說開小腦的會跟一般人不一樣他說:我手腳都有力只是不知道怎樣使力要慢慢訓練,漸漸的太空漫步我也慢慢的盪。我知道我打字也變慢了,一個小時打不到4百個字,這就是要訓練的地方,電腦的左下角會告訴我們現在的頁面、字數。

12.jpg

13.jpg

是一個沒有陽光的假日,我用走的來到爭鮮選我想吃了吧﹗我們還去超市走走晃晃雖然無法爬樓梯但也爽逛,然後走著秘密基地回家.

14.jpg

這一晃還沒結訴一年又48天這場夢還沒醒來。

延伸我的閱讀:

 https://lulu611114.pixnet.net/blog/post/219190170- 【沒有小腦的日子part1】

https://lulu611114.pixnet.net/blog/post/219204355- 【沒有小腦的日子part2】

https://lulu611114.pixnet.net/blog/post/219218135-【沒有小腦的日子part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腦摘除
    全站熱搜

    lulu61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