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耳茶壺山一日遊

日期:107/12/22(冬至)

天氣:晴

1.jpg

來無耳茶壺山是不能預約的,只要是看到天氣晴東北角衛星雲圖上方無雲雨帶就可以出發了﹗今天是要補班的為甚麼要補班呢﹖因為元旦假期連休所以調假了被前乾坤大挪移了。為什麼lulu在醫院工作可以不用上班﹖因為老闆對我們很好,如果沒有很急迫的業務可以請特休。

 

2.jpg

最近對爬山還滿有興趣的開始在蒐集附近可以一日來回的小型登山步道,無耳茶壺山早就在口袋名單內了所以今天就順理成章地來到瑞芳。

3.jpg

從高速公路下來到瑞濱海邊接上去水湳洞就是黃金瀑布,下車看看黃金瀑布這裡,人永遠很多人,這裡要拍照是要有腳架裝備,剛好手上的這台相機跟我不熟所以就拍不好,算了!

 

4.jpg

往黃金瀑布這條路直直開上去就會到勸世堂,溫ㄤ說不能往九份那條路開,往九份開就會被塞到九份裡面那是會抓狂的,想挑戰塞車的人可以去體驗看看別說我沒提醒呦!

5.jpg

車子是可以開到茶壺山登山入口處,這次是不想走那麼遠車子直接開進去入口去,原來這裡好多人來爬山啊!再晚一點可能沒地方停車。

7.jpg

天氣實在太好了,海面上飄來一陣一陣的霧氣好美﹗簡直是下一秒就換上一片風景。往下俯瞰隱約還看得到陰陽海,冬至天熱成這樣到底哪裡又問題啊!

8.jpg

整條登山路徑就像仙境一樣,lulu我真的產生幻覺了我的腳是踩在雲端上面嗎﹖我可以學小鳥飛翔嗎﹖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反正就真的被我們遇到雲霧嬝繞,下一場仙境重現江湖不知道何年何月再相見,慶幸相見﹗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茶壺山洞穴入口處是真的要攀岩繩索上去的,我只是小小的拉上去沒有往洞穴裡裡頭進去,lulu我覺得太危險了,這樣就好不逞強。

17.jpg

18.jpg

這次lulu真的幻想自己是一隻小鳥準備要飛翔了,往下跳是不是會像小鳥一樣飛起來﹖真的是一隻蠢豬的想法,往下跳就是兩眼開開準備投胎﹗

 

19.jpg

番外篇:
為甚麼lulu會說茶壺山要晴天來爬比較漂亮﹖因為11月24日我有來過就是下雨,光下雨爬茶壺山就覺得很漂亮嘴巴講著一定要晴天來爬一定更美﹗

20.jpg

21.jpg

22.jpg

11月24日雨天,我倆從另一端黃金博物館的階梯往上爬,往階梯上望去是看不到盡頭的現在想起有點不可思議,當時下雨我倆是怎麼走上去的﹖

 

23.jpg

元旦即將來臨口袋名單準備出來了,回去宜蘭計畫好跑馬古道或聖母山莊古道,希望元旦天氣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芳
    全站熱搜

    lulu61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