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lu的私房料理★★紅蔥酥

1.jpg

小農自產~就從lulu在田裡挖出紅蔥頭開始花費的時間真的是……好漫長。
紅蔥頭結成球之前先的時間先不算,lulu家為什麼有紅蔥頭呢?其實是珠蔥,來不及採收的珠蔥最後只好讓它淪落變成紅蔥頭,這次我又誇下海口跟阿目說:我要把紅蔥頭挖出來了等曬乾後我在作成紅蔥酥你可以拿去市場賣,這句話一等就是一個月後。

2.jpg

等我回頭想到忘記拍我挖蔥頭得樣子時,在這塊土地南瓜、冬瓜、菜瓜....又輪番上陣已經長出來了也開花結果了。

我要是有時間應該來寫一篇我在礁溪鄉下的開心農場......

3.jpg

為什麼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呵呵因為等曬乾。lulu為了挖這些紅蔥頭真的流好多汗,我還拿鋤頭挖,國小同學阿茹經過還大喊我的名字,我全身虛脫想跟她說說話都喊不出口,哀……弱雞。


 

4.jpg

就這樣紅蔥頭在礁溪鄉下接受了大自然的陽光洗禮。這一等就是一個月後,我還特別囑咐家裡外傭阿蔕要幫我顧好不要淋到雨,家裡外傭都叫我姐姐,她真的把我的紅蔥頭照顧的好好。

5.jpg

這個紅蔥頭真正是搞鋼,有大有小我光要脫去外面拿層膜就坐在後院花好多時間,在醫院醫師用手摸叫觸診而我用手摸紅蔥頭叫觸感,我真的覺得我是吃飽換餓。我整個下午就負責脫膜,坐到腰痛背痛。

6.jpg

7.jpg

【撥】
接下來我又要回林口了,只好把半成品帶回林口繼續加工,剝好的蔥頭還是要洗乾淨放一夜曬乾水份。

8.jpg

【切】
因為是純手工所以lulu要用菜刀慢慢切,嗆氣逼人,眼睛真的很刺還打不太開,沒多久就要離開現場一下,不然眼睛真的會打不開,真的是靠腰到傷心流淚。

9.jpg

【炸】

接下來的炸,完全...完全都不能離開現場,慢慢來啊慢慢來,一定要小心啊!一炸過頭就整鍋黑,這就叫歐U泣

10.jpg

11.jpg

【成品】

搞鋼的紅蔥頭酥分了好幾次炸,炸一次少說要30分鐘,Lulu我真的分好幾次炸整個假日都泡湯了。

12.jpg

【包裝】

總共生產2小瓶3大瓶紅蔥酥,大瓶一瓶賣100元全部都內銷掉了,來不及外銷。

一瓶100元是在賺什麼呢?答案是:賺流汗的.

13.jpg

小瓶的是要開放試吃名額,請視吃官的觀眾留意我的facebook快閃出貨定價$不用錢,但要注意訊息只有2瓶先話聲的前2位名額才有。

14.jpg

【番外篇】

最平民的燙青菜拌油蔥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家生產 純手工
    全站熱搜

    lulu61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